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想對父親說的話

今天父親的醫藥報告出來了。母親事先向醫療中心以傳真索取報告。我午飯后發送簡訊給母親探聽報告結果。

回來的簡訊卻帶著不祥訊息。

回到家見到父親躺臥在舒服椅上,開著的電視不發出聲響。這傍晚踏進家門的情景一點也不稀奇,我仍是對父親的沮喪感到十分無奈和無助。父親的痛苦緊緊憋在心裏,日復一日變得沉默寡言。這些日子與父親減少溝通,也使我對他漸漸產生一种父子之間的陌生感。我試著了解和體諒他的痛楚,但始終解不開他心中的結。有時我也覺得懊惱失望,就比如父親對我的畢業成就毫不一絲理會。他對所有事物再也無法產生興趣,整天把自己處為病人狀態。但畢竟遭受病魔百般折騰的人不是我。要捉摸父親的痛楚並非容易。我卻只能望著父親嘆氣。

每天見父親越來越頽廢沮喪,只叫我和母親憂心似焚。我相信父親並未輸給病魔,而是敗在自己的悲觀。若能保持樂觀與希望,必定還有可能打贏這場長年累月之戰。

明天到來時,父親我慎重請您勇敢面對醫生的解説與治療意見,無論分析結果是好是坏,父親我要你知道我們都已為你做好心理準備,再次並肩作戰。

父親,只要你對自己保持希望,試著讓我們幫你解答你心中的謎,我們的生活一定會過得更快樂更美好。父親,我有很多話想嚴肅的對你說,想勉勵你,想敬佩你那勇敢的作戰精神,但一直沒法跟你好好溝通。我們父子不善于表達自己,也不坦誠相對,所以我決定過了明天,無論報告結果真是好還是坏,我都會站出來對你說:父親,你要勇敢,你要為我驕傲。你更是要為你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感到自豪。你仍是這家中的棟梁,更是我們看齊的靈魂人物。

父親,我要給你的再三確保,就是我一定會盡全力幫你走出這黑暗,證明給自己我們仍然是勇敢的戰士。請你不要再捆綁自己了。

~

1 Comments:

Blogger Mic said...

very touching :D
1000000% support you brother!!! keep your head up!

12:18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